~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3-19

I Love Antique Spools


又做了兩個十字繡蓋子
這次罐子裡裝的是...古董線軸

先要謝謝好友分享的圖稿
圖稿中有兩個小圖,有拼布檸檬星的感覺
正好適合蓋子的尺寸^^


這些古董線軸是我收藏品之中的一小部分,也是體積最小的
來自於1920年歇業的一間美國紡織工廠
線軸保存的很好,大部分都還纏繞著老線
估計生產於1900~1920年間
大罐子裡的是樹型線軸
高度大約7.5公分
纏繞的線只有下方的一小段
更顯它可愛討喜的造型


把它們收藏在大罐子裡
罐口紮個布和蕾絲緞帶的蝴蝶結
另外再用布做一個茶包型的吊牌
如果用紅茶染一下會更有味道
字體則是用印章蓋上去的

I Love Antique Spools
還有其他大型的古董線軸收藏
往後將陸續搭配作品跟大家見面
..^^..

~Cross Stitch~
Fabric : 28ct. Linen
Thread : DMC #838


35 則留言:

  1. 哇~

    這麼碩大~

    哈哈哈~

    一進來真的是"哇"~~~

    對對碰要遲一點~

    又再搞別的~

    這個弄完先~

    你先碰~~~~


    回覆刪除
  2. 我把Anchor轉了DMC~

    結果顏色有點怪~

    所以這兩天打算偷偷自己去買~

    只不過在九龍~

    我要找個時間去配線~

    你還有繡布用嗎?

    這幾天想在換一家美國的店買花系的線~

    你有興趣的話在搭我順風車吧~


    回覆刪除
  3. 一百年了耶~那些線軸!

    想到就覺得不可思議!

    kat太棒了!眼光真的一流!

    為什麼連你的空瓶子也那麼好看!

    回覆刪除
  4. kat的作品總是那麼有味道

    讓人一看再看也不覺膩呢!!

    眼看今年已經三月快過了..

    自己還沒有半個作品出生...

    真慚愧啊!!

    回覆刪除
  5. 小巧可愛的東東是我最愛滴

    十字綉融入拼布圖案,讓既喜歡十字綉又愛拼布的我百看不厭^___^

    回覆刪除
  6. 這個很希罕, good job! 如果,你很不智的讓他們先到貝爾威市某民宅的話....嘻嘻嘻, 可能會被A走

    喔! 看來你真的可以開間小店或小博物館了, xbay rocks!

    回覆刪除
  7. 好特別喔

    kat到底收藏了多少東西呢

    鞋子熨斗鑰匙線軸布塊......

    每樣東西都那麼特別那麼美

    眼光真獨到

    那個吊牌也很讚喔

    好期待妳的收藏分享~~~


    回覆刪除
  8. 這種空瓶子也是特製的嗎? Kat的巧思搭配古董線軸收納又再次讓人驚艷耶!

    不過~Kat到底收藏了多少東西捏? 怎麼每樣都那特別又美麗,害我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9. 真是太~~~神奇了^+++^

    為啥世間美好的事物都讓你給收藏了呀?!

    眼光獨特再加上絕佳品味~~~

    美美的作品~總讓人目不暇給 & 狂流口水咧@@

    好讚喔\^.^/ p.............

    回覆刪除
  10. 好看好看。

    最喜歡妳的收集品混搭的作品。

    和上次的幸運之鑰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11. >///<kat好強呀~

    看了都好賞心悅目哦~

    回覆刪除
  12. 好漂亮

    妳好久沒去看留言了梭

    回覆刪除
  13. 哇~ 阿kat的古董還真是不少耶

    能請教這線軸是如何買到的呢

    好喜歡唷~可能是因為跟布都有關連吧

    我也好喜歡妳的古董熨斗呢~它們底部的古銅雕花真美

    都有歲月的痕跡~好羨慕阿kat能收藏到這些精緻的小品

    回覆刪除
  14. 十字绣漂亮~~

    那些收藏品更是让我们口水~

    虽然我也很喜欢收藏这种小玩意,

    可是却很少发现有像KAT这么多这么漂亮这么可爱的~

    看来,我也得像KAT一样,要善于发现~

    其实很多美丽都是不经意的发现的~

    回覆刪除
  15. 線軸,瓶子,十字繡....都讓我流口水

    一百年的線軸來kat家欣賞就好

    到是對那玻璃瓶很有興趣

    是手藝專用的嗎?

    好特別^^

    回覆刪除
  16. 哇~~~ Kat的收集品樣式還真是不少呢~

    又是一個我想都沒有想過的"古董"

    是在哪裡發現這個寶物的阿?

    回覆刪除
  17. dear kat

    這玩意倫家還是頭一次見呢!



    好玩~好玩~又見識了一樣寶貝



    謝謝k滴分享 ^^

    回覆刪除
  18. 除了羡慕之余,也很欣赏KAT这种别样的手工心情和生活情调:)



    线轴很可爱,我想一定要KAT这样懂得欣赏的人才能让它们的欣赏价值得到更高的体现吧:)



    瓶子的盖子是专门设计成可以做好手工可以扣上去的呢?还是普通的瓶子在上面装点的呢?我也集了好几个瓶子想把

    他们变的漂亮一点,可做不好像KAT这样工整又美丽啊^_^

    回覆刪除
  19. Kat,

    請問這罐子在台灣有得買嗎? 加上了高貴優雅的蓋子後,真是罐子界的LV啊!

    回覆刪除
  20. 錢是IDA匯的沒錯~

    你先收著吧~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1. 這些線軸的型狀真是可愛特別

    好像蜜蜂的小巢喔



    我還買過日本的古木頭線軸

    上面還捲著絲線呢

    不過很大就是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xgKbmqqIHxJAJadGDdKHmEn_lFc-/article?

    mid=1864&prev=2142&next=1858&l=f&fid=21



    妳的收藏加上妳的作品

    都讓我們開了眼界呢


    回覆刪除
  22. 那賤人~

    都跟他講了一是星期六一是星期五~

    可惡~

    這樣很麻煩你~

    還要多跑一趟~

    要不你要沒有去台北~

    不要專程跑了~

    我在看看怎樣~



    我的德國東西都拿到了~

    可是當時配的線都找不到圖~

    慘了~

    下午到現在才找到一個~

    氣死~

    現在喜歡的都沒有線~

    等太久了~

    不過好美啊~



    那罐子~

    哈哈哈~

    你自己看著辦囉~

    不行等幾天~

    有東西在po時~

    就來個姐妹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好可愛喔!

    妮真有創意耶!

    每每看到你的東西,都會有想不到的驚喜!

    回覆刪除
  24. 很漂亮的手工藝術~

    好有質感,

    很期待你的藝術創作喔~

    回覆刪除
  25. 滴兒 Kat:

    明天是3.25日,我剛到歐媽家後突然想起來明天就是你的生日

    你是個牡羊座的恰北北美女^o^~~~ 哈哈!別打我!

    因為我最近才被主管說看起來很強勢又恰北北!

    不過我很驕傲人家說我恰耶!嘻....因為我不喜歡被人家看扁了:P



    我廢話不多說了.趕在這個前夕,先祝你生日快樂!

    天天美麗喔!!!!


    回覆刪除
  26. Happy Birthday to my friend~

    那個笨25沒睡醒~

    以為她很可靠~

    笨的要命~

    整組壞光光~

    不知你收到我的小禮物了嗎?

    希望你會喜歡~



    明天好好過一下生日吧~


    回覆刪除
  27. dear kat

    等著過12:00祝壽呢!

    回覆刪除
  28. 恭祝妳

    福壽與天齊

    恭祝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9. *Dear 姊妹們

    謝謝各位的讚賞與詢問,

    有時候只是想裝飾一下單調的東西

    邊做邊想...就有了奇怪的創意^^

    這種罐子,是專們做果醬的

    罐蓋有兩層設計,剛好適用一些手藝

    至於我的收藏..

    多半來自跳蚤市場、舊貨中心、還有..

    如果可以花點時間慢慢逛慢慢找

    您會發現ebay有不少好東西喔~

    回覆刪除
  30. *Dear AM, ouma, and dear dear friend,

    謝謝妳們的祝福,今天我起的很早呢~

    今年我收到不少禮物,都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改明兒個一定要好好現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31. 哈哈哈~

    那笨蛋~

    我就是不想讓你知道是我寄的~

    才讓那笨蛋發簡訊給妳~

    可能他太緊張一直怕忘記~

    所以錯星期五當星期六~

    還自己嚇自己~

    笨死了~

    我啊~

    啥事都沒~

    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

    看醫生看來看去~

    自己也就那點毛病~

    回台北~

    別別別~

    那會更可怕~

    那麼多年了~

    台灣早對我沒啥感情了~

    加上阿扁先生~

    我就更不想回去了~

    放心吧~

    我啥事都沒~

    只是對著一堆新的東西~

    又弄出來~

    有時候煩啊~

    回覆刪除
  32. 是弄不出來~

    煩啊~

    還有啊~

    今早起來我成鐘樓怪人了~

    不知為何~

    臉突然過敏~

    變豬頭啦~

    哈哈哈~

    嚇人啊~


    回覆刪除
  33. Dear Kat

    可以請問你

    繡布如何才能塞的平整

    我買了瓶子了

    可是搞不清怎樣才能做的漂亮

    是用白膠對嗎

    怎麼黏上去呢?

    麻煩解惑

    謝啦

    回覆刪除
  34. *Dear ANN

    塞棉的確要花一點時間

    先把圓形繡布縮縫..慢慢放入棉之後縮緊

    我沒有使用白膠喔~

    回覆刪除
  35. Dear Kat

    謝謝妳

    我再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