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3-08

纏繞妳的心

 
  
什麼東西會纏繞妳的心?
家人..戀人..朋友..興趣..工作..一場電影..一段音樂..一本書...?
生活裡..有太多太多可以讓人產生感動的元素
我希望可以把他們..通通綁在我心裡

這是運用斜邊布條所纏繞出來的拼布作品
即稱Celtic Quilt
我挑選了兩種紅色,製作成6mm的滾邊條,背後加上5mm雙面熱接著
然後暗紅色在下,鮮紅色在上,這麼一邊繞一邊燙
重點是要交錯一上一下的放置,有點像是打中國結似的
完成後再全部貼布縫


繞啊繞啊...把妳的心給緊緊的纏繞著
拍的不好...模糊了
這是一個仿作,我想我是沒法兒設計出這麼複雜的Celtic圖案
唯一屬於自己設計的,就是那不太複雜的壓縫圖型


完成的表布上放描圖紙,在空白處設計羽狀壓縫圖型
即使是仿作,也要有個人特色在裡面喔
尺寸:63cm x 72cm

滾邊條製作所使用的工具材料
6mm熱接著滾邊器 & 5mm熱接著帶







29 則留言:

  1. 最近很忙,很久没来了

    一来又是看到一个惊艳之作,

    真的太漂亮了~

    又那么喜气,过年的气息仿佛还在呢~~

    回覆刪除
  2. kAT

    好厲害喔!

    雖然你只用一些話就帶過

    但可想而知

    花費很多工夫和心思

    我實在很佩服妳

    有些拼布作品的顏色

    會感覺渾渾的

    妳的不會

    很乾淨

    而且耐看


    回覆刪除
  3. 看到Kat的新作出現…

    快樂也會跟著出現唷^U^

    也祝Kat婦女節快樂!



    婦女節,自己送了自己禮物囉~

    今天好開心耶^___^






    回覆刪除
  4. 弧度是弧度,尖角是尖角,還有那輕飄飄的羽狀壓逢,

    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5. 喜氣又古雅~

    在寒冷的日子裏,看了這幅作品,我整個心都暖和起來了^0^

    回覆刪除
  6. 在年輕十歲~

    纏繞的就是"你"的心而不是"妳"的心~

    是不是有點沒話找話講~

    你知道的~

    關於拼布~

    我還是啥都別亂講的好~

    又貼又黏~

    都不知你講啥~

    不用理我~~~




    回覆刪除
  7. *Dear 菜菜来了

    謝謝妳在忙碌的生活裡來這裡逛逛

    謝謝妳^^

    這作品從過年前就開始了

    本來希望在2/14情人節完成的

    紅咚咚的,的確挺喜氣的^^



    *Dear Ida

    謝謝妳喔^^

    這作品的確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大部分是被我懶混過去的時間吧~

    我喜歡色彩分明的拼布,

    可以柔柔的,可以亮亮的...就不要髒髒的^^//



    *Dear Lisa

    今天送了什麼禮物給自己呢?

    不管是什麼~每天開心最重要喔~



    *Dear yiping

    尖角還好,有些小轉彎比較難搞定就是了

    只是個仿作,要不是有點自己設計的東西在裡面

    我還真不好意思PO出來...



    *Dear Judy

    聽到妳的稱讚,我也覺得很溫暖

    謝謝妳^^



    *Dear fanmay

    是應該說"你"的

    可是電腦自動選擇"妳"

    隨便啦~

    反正繞來繞去,就是一堆心而已

    不管妳懂不懂~

    來留個言就好~謝囉^^

    回覆刪除
  8. 真的是很好看耶,

    怎麼說呢~~

    雖是熱情的紅,

    但卻是令人舒服的~

    回覆刪除
  9. 做好了啊!

    Celtic knots一向后令我著迷,喜歡這種古典又有點神秘的感覺。你做的很棒!

    (我家公公有一系列Celtic Art的書,真希望他遺囑裏有提到我...Shhhhh)

    回覆刪除
  10. 這個作品真是讓我眼光移不開

    我也買了相關書籍和工具

    因為心想應該比拼布快簡單一些吧??

    可是好像不像我所想的一般..

    總之..

    kat總是替我完成了好幾幅作品...

    哈哈~~~我太臭美了..

    實在因為自己行動力很差

    總是看看書..讚嘆別人作品

    就好像完成了一樣..

    我實在太偷懶了喔??

    不過這幅真是好看

    單純的顏色

    帶出的是一段段錯綜複雜的線條

    交錯的織成令人驚艷的作品

    真的很美....

    真的像妳說的纏繞..

    我看不只在心裡

    腦海中也被繞的解不開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1. Dear Kat,

    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12. kat

    太難了吧

    我看到都暈了



    這種功夫我要練幾年阿?

    我還是先乖乖念日文ㄅ

    回覆刪除
  13. 真的是太美麗了喔!!



    素雅的紅.

    真是美到不行喔....



    想請問你那壓縫圖形是有參照型板嗎??




    回覆刪除
  14. 很美的作品,做的很棒啊。,看到妳的 Celtic,才

    想到我也曾經想做這類作品,只是想卻一直沒行

    動...

    有時模仿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不是嗎?重點是妳體

    驗了這個過程。

    回覆刪除
  15. Dear kat:

    想像妳在做這個作品的時候

    付出了多少的時間與眼力啊...



    欣賞妳的作品

    真的是一件非常舒服

    非常賞心悅目的事



    給最有耐心的kat

    辛苦妳了......

    它真的很美很美......




    回覆刪除
  16. 美呆了~~~

    我覺得這好似一條姻緣紅線

    一頭是妳~一頭是您家老爺^^

    讚!




    回覆刪除
  17. 麻煩啦~

    2700元~

    謝謝~

    到港給妳錢~





    台新銀行新生分行 (銀行代碼812)

    帳號:004-10-108180-2-00



    麻煩妳匯款之後,告知下列資料

    匯款日期、匯款金額、銀行代號及帳號末三碼

    回覆刪除
  18. 這是ㄧ件很"詭異"ㄉ作品,我應該ㄧ輩子都不會坐吧!(太困難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紅我喜歡...

    回覆刪除
  19. 圖案交錯很費工吧

    也得要很有耐心才能完成

    一旁的羽毛壓線也是要有功力才畫的出來

    很好看的作品

    回覆刪除
  20. 原來~這也是拼布的一種~^^

    來這~總有讓我"哇"的作品可以欣賞~^^

    真好!

    回覆刪除
  21. *Dear debby

    謝謝妳^^

    可能是留白的地方較多

    比較不會有紅色的壓迫感吧

    我自己特別喜歡紅色^^



    *Dear Ming

    因為喜歡Celtic,

    所以我收集了許多有關這個的書籍

    還有月曆..等等

    看似簡單的繩結,其實後面也有許多故事和藝術層面

    有機會再分享我的書和圖片給大家欣賞^^



    *Dear ruby

    哈哈~其實並不難啦

    花點功夫和時間就是了

    比起妳的蛋糕,我覺得這個應該簡單些^o^

    謝謝妳的稱讚喔



    *Dear Sharon

    謝謝妳喔^^



    *Dear ??

    其實這也是一種貼布縫

    圖案安排仔細些,然後就是花點時間去完成

    日文對我來說是更難更難的任務呢^^//

    妳應該是美女AM吧^^



    *Dear twwsophia

    謝謝妳^^

    壓縫圖形的製作~

    我是先規劃了羽毛的流線動向,再依照空白的多寡

    利用照片裡那些大小不同的黃色型板慢慢畫出來的~



    *Dear Claudia

    我一直好喜歡Celtic Quilt

    好多年都沒有去實踐完成

    雖然是仿作,也是一種學習

    而且~我挺樂在其中的

    謝謝妳^^



    *Dear Amanda

    謝謝妳的讚美~飄飄然的好開心^^

    製作過程倒是還好~

    自己愛玩就很快樂囉~

    聽到姊妹的稱讚當然更開心^^



    *Dear ouma

    要說這是姻緣線阿~

    這可是沒有盡頭的喔~

    連來連去~永無止盡呢^^



    *Dear Kina

    很詭異喔~哈哈~

    就像繩結似的..這種紅我也很喜歡喔^^



    *Dear daisy

    謝謝妳^^

    參考現有的作品時,我會加一點自己的想法和設計進去

    這樣就有一些個人風格了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喔^^



    *Dear sophia

    哈哈~謝謝妳的"哇)))"

    很開心喔~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2. 我試著在線中找出一顆顆的紅心...

    卻發現我也被纏繞其中了 ...

    很棒滴一個作品唷 !!

    回覆刪除
  23. 惊讶的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KAT的这份精致和耐心:)

    美得让人无法呼吸的作品,最爱是那种羽状的压缝图形!



    又一次鞭打我的心啊^_^

    回覆刪除
  24. To Kat

    濳水很久了

    看了妳的工作室讓我好生羨慕

    妳的創意與手藝更讓我佩服

    ^^

    回覆刪除
  25. *Dear 風兒

    跟著紅線繞來繞去,會頭昏眼花吧^^"

    謝謝妳的稱讚喔^^



    *Dear 大丫

    謝謝妳的稱讚^^

    壓縫圖形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羽毛了

    運用在這裡面還不錯唷^^

    大丫近來好嗎?都在忙些什麼?

    很期待妳的作品喔~



    *Dear shelly

    謝謝妳的到訪和讚美^^

    工作室的呈現也是一個機緣,

    也怪自己太愛買,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只好另覓地方安置囉

    可以親手布置舒服的工作環境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很期待並享受每天到這裡的時間^^

    回覆刪除
  26. 很久没来了,总是乱忙忙的混乱,

    一来就看到KAT的新作品了,呵呵,最近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大红,感觉特精神,特兴奋的,

    不知道是不是刚过完新年的原因呢,哈哈

    回覆刪除
  27. *Dear Carol

    也許真的是過年的氣氛吧

    大紅顏色,多帶點喜氣囉^^

    謝謝妳~

    我看到這期你在KAKA的作品

    很讚喔^^

    回覆刪除
  28. 美到不行了!

    好配服你的創意!

    回覆刪除
  29. *Dear Angel

    謝謝妳^^

    這是個仿作,並不全是我的創意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些線條的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