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6-10-04

Love me...Love me not...

剥著一片片的花瓣
回憶那段青澀歲月裡
對愛情的憧憬
...數著...
愛我...  不愛我...  愛我...  不愛我.....

簡單圖形玩拼布之"斧型"系列作品
這組作品,我想表現的是色彩漸層的感覺
其他的沒想太多...走一步算一步
於是挑選出50片先染布
壁飾用了49色,手提袋用了50色
排列的方法不同,呈現的角度也不同
當然..斜著擺比較浪費布
效果卻也活潑許多
兩個作品的壓線方式也用了不同的方法
.....

作品相關之詳細紀錄在
◆Kat's Quilt Garden◆









22 則留言:

  1. 说真的,见过许多的苹果核的拼接作品

    唯独KAT的这幅让我感觉很心动和舒服

    也许是喜欢这种渐变的色彩,每一层的浓度可以想象出一种心情

    也许是数着"爱我...不爱我..."的花瓣,心中的那种忐忑起伏

    就像着起伏的颜色...



    想学呢!一定要自己做一个:)

    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2. 在garden那邊看到妳創作的過程和心情

    壓線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拆作品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遇到困難或不滿意的作品時

    常常都往櫃子一扔

    等到心情好時再來拆(遙遙無期)

    就這樣越來越不長進了

    還有..希臘有沒有整個給它浪曼到..哈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那花瓣是要表達這層意思的^O^~~

    經由你的說故事,我就有了很特別的感覺!

    越看越棒!!!

    回覆刪除
  4. Dear kat :



    真正水ㄋㄟ!

    回覆刪除
  5. 喔~~~

    作品超出了我的想像

    除了稱讚她的美麗外

    還多給了人ㄧ些些的驚嘆!

    回覆刪除
  6. 粉美!!視覺效果很棒.

    不過成本也頗高吧.

    等著聽妳愛琴海的故事.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7. 那麼好技術~

    還弄個波浪啊~

    斧型~專用語吧~

    包包很好看ㄋ~

    我只看出包包很像波浪~

    這樣有白X嗎?

    就好看啊~顏色也好~

    回覆刪除
  8. 每一次看到KAT的新作品都是那么的心动,烦躁的心也觉得平静下来。

    喜欢看到KAT的作品和文字,都是这么舒服。



    PS,要学习KAT的精神呢,我也是有个小半成品拆来拆去现在丢在一边不愿理快一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鼓起劲

    来完成她。

    回覆刪除
  9. Very pretty. The color combination is super! Love it!

    回覆刪除
  10. 好特別的壁飾..花瓣捏的真是生動...

    包包也是很美咧~~下次借我摸摸ㄏ~~

    我得甫行也在進行中啦~~只是速度放很慢~~很慢~~

    回覆刪除
  11. *Dear 大ㄚ

    阿對~這也叫蘋果核,這名稱比較好聽^^

    謝謝妳~我一直都很喜歡漸層色彩的東西

    不過很多時候,我的作品都是做一步算一步的

    或許是有點幸運吧~



    *Dear irene

    拆...是最痛苦的決定

    有時候沒的選擇,又有完成的壓力

    要不~我一定也是丟在那兒的

    謝謝妳^^



    *Dear AM

    其實~花瓣方面我是有點混

    因為想法很複雜...手做不出來..又懶,又趕

    算了~就這樣矇混吧^^"



    *Dear 粉紅

    水ㄏㄡ...

    我拿回來了,等妳來看看^^



    *Dear 悄悄

    謝謝妳的驚嘆!!..^^



    *Dear Nataile

    都是現有的布...算不出成本

    我竟然能從我收集的先染布當中挑出50片漸層的紅色

    還有許多同色系的布是被我放棄的呢..很誇張吧

    謝謝妳~也祝妳中秋節快樂~要去哪裡玩嗎?



    *Dear fanmay

    有看出波浪就好了

    就是我想要表現的阿~好看吧

    妳說拼布妳不懂~

    不過會稱讚我就好^++++^



    *Dear carol

    謝謝妳的讚美~

    很喜歡拼布帶給我的快樂

    也喜歡那份享受平靜的感覺

    放了很久的作品,再拿出來看看

    有時候會有不同於過去的感受..

    或許會有其他的想法去完成它喔~



    *Dear Lydia

    看到妳的米山京子娃娃...好棒喔

    我也買了兩本她的書..卻一直沒有動手做

    妳的第一個娃就這麼棒..好佩服喔^^

    謝謝妳來~

    謝謝妳的稱讚~



    *Dear 小J

    妳那堆斧型..嚇死人的多好不好

    顏色又好漂亮..

    好期待他們完成的模樣~加油喔^.*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花瓣ㄉ敘述

    很費工ㄟ配色也很重要好協調






    回覆刪除
  13. *Dear petpie

    謝謝妳的稱讚^^

    到妳家逛了一大圈

    好多可愛的布偶和可口的點心喔~

    沒想到布偶和點心可以搭配的這麼完美..

    實在佩服妳的巧思和巧手~


    回覆刪除
  14. Kat,



    謝謝妳的留言, 我很欣賞妳的拼布作品, 照片亦拍得很有水準. 我常

    到妳的 website 觀賞學習. 我已很久沒做拼布了, 想下亦有十年

    了, 那時侯, 我很喜歡松蒲香苗, 不知道她現在有否活躍日本拼布藝

    術?

    這陣子工作太忙, 想找減壓的方法, 於是杷舊布, 毛線, 等拉出隨意

    的做一點. 的確可以鬆弛神經, 不會只想著工作. 在這裡的拼布

    resources 很多, 但較寂寞, 這裡愛做拼布的都是上了年紀的

    grandmoms. 還好有Internet, 給我很多 ideas. 剛完成

    dancing flowers, 等有空在做繡縫.



    我不會中文打字, 所以有很多英之文夾雜留言中, 請別介意. Lydia

    回覆刪除
  15. 配色

    安定浮動的情緒

    沉穩 舒坦


    回覆刪除
  16. 很開心今天的巧遇ㄚ ^_^:



    怎麼辦?!很年輕的時候沒有那樣浪漫的玫瑰花瓣愛情儀式

    現在卻陶醉在妳這浪漫的Love me..,Love me not的色調裡...

    啊~我也要來去找布啦 ^_^:



    ps.再約喔:P

    回覆刪除
  17. 怎~~~

    就講~就要跟人講~

    每天躲家裡怕人知道咩~

    就要大聲的講~

    那本書的作品~

    就是她做的~

    怎樣~~~~我要天天約你出去~

    還要帶個話筒~

    很大聲的廣播~



    不過做為你的朋友~

    有人去花木棉~

    拿著你的作品去配布~

    我真的有點小驕傲~

    你真的很棒ㄋ~

    你做的出來當然能驕傲~

    做你朋友我都驕傲~

    回覆刪除
  18. 好美喔......

    Kat的作品每一個都好高尚

    真的,高尚!

    很不容易

    非常美

    希望可以向kat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19. *Dear Lydia

    好像國外作品布的人口大多是有點年紀的太太

    台灣好像很不同...這樣或許讓拼布更年輕化,更多采多姿喔^^

    也謝謝妳來~以後要常互相走動一下^^



    *Dear CK

    謝謝妳喔~^^



    *Dear Lynn

    真是好巧^^

    一定要再約喔~~~



    *Dear fanmay

    哈哈~妳總是能做人家不敢做的事

    害的我真是很不好意思~

    不過看到有人拿著我在雜誌裡作品去教室配色

    心裡確實是很開心的~

    很高興自己的作品有人欣賞

    也很高興妳...這樣大聲廣播..哈哈



    *Dear Amanda

    謝謝妳~以"高尚"這個形容詞來稱讚這個作品

    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20. KAT:

    我最近也在做苹果核的小壁挂,但是我没想明白 中间部分拼接好了之后,边

    框是怎么连

    接上的呢? 请教~~~~

    回覆刪除
  21. *Dear

    中間拼接好之後,

    我先把邊框縫好

    再把中央部份用貼布縫的方式跟邊框組合^^

    回覆刪除
  22. 阿kat, 那个红色的斧形水滴包好漂亮哦~~ 你出售那个材料包吗? 不知可否邮寄给我 :p

    我人在新加坡哦 呵呵 如果可以请email我 dlonglk@yahoo.com 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