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6-03-25

鄉家啟子研習課程-I

參加了鄉家啟子老師的兩天研習課程,第一天製作的是NINE PATCH HEART
將愛心圖案隨意分成九份,再依自己喜好方式拼接圖案
我選擇用馬賽克來表現...
老師看我裁切小塊小塊方格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為我擔心了...
我能在今天的課堂上完成嗎?...當然是不行的啦...回家還要努力的拼接才行滴
只是~大家多以條紋,小木屋或是瘋狂拼布方式隨意拼接
我...不知道是愛搞怪還是愛與眾不同...((老媽說我是愛現..))
硬是要搞個1公分正方的馬賽克...
 
當天課堂上只把布塊切好拼接了一小片,還有周圍綠色的部分
其他的馬賽克回家拼到凌晨四點...老媽說我實在好勝
總之..完成的結果我自己覺得不錯...老師也覺得不可思議,頭一回有人這麼做的
共用了700多個正方形拼接而成...我想...如果我不是瘋了,就是真被我老媽說中了吧!
ㄝ...愛現也是要付出辛苦代價的耶
當老師用相機拍下妳的作品全圖還有局部特寫鏡頭的時候
妳會不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呢!?

謝謝鄉家啟子老師,讓我們用過去沒有嘗試過的方式來完成這個作品
我並沒有依課程的要求在周圍加上邊條,喜歡就這樣結束的感覺
一公分正方形的拼接,背面的縫份用風車倒向,龐大又毛茸茸的感覺也相當精采喔~
不過我覺得分成九份的愛心還不夠"破裂"...也就是接好的圖案還顯的愛心太"整齊"了
老師說要"隨便",可是我們都想太多了...要隨便的好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是門學問
因為台北場地比較小,原本要製作80公分的作品被縮小為40公分
現場桌面也要輪流來使用,雖然不太方便,卻感覺挺熱鬧的,學習也滿愉快的喔~
 

10 則留言:

  1. 好靓的心......配布的方式也很好玩,真精采的研習。

    回覆刪除
  2. kat

    妳真低粉用心~

    若要說:拼布之達人~

    非妳莫屬了~~~

    看著你專心的跪在地上裁布~~~

    超佩服低捏!果然認真低女人最美~~~作品也最美~~~

    別k我偷報料喔!


    回覆刪除
  3. *Dear Kaos

    謝謝妳^^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馬賽克的方式處理拼布

    雖然累也滿好玩的喔~



    *Dear oumama

    大家都很用心喔~oumama也是滴^^

    跪在地上...哈哈..妳也知道原因的嘛

    地面比桌面大呀^+++++^

    回覆刪除
  4. kat

    驚豔~~~我好久沒看到這我動心的作品了

    我一直很欣賞鄉家啓子老師的設計和配色

    嘿嘿~她一定不知道台灣也有這麼有創意的拼布人吧

    回覆刪除
  5. 我的眼睛已經被妳的馬賽克..

    搞的我眼冒金星@@~~

    作品美...人也愈來愈美了喔...

    回覆刪除
  6. *Dear Winnie

    我也是很欣賞鄉家啟子老師大膽和配色和設計,

    所以這次有機會能跟她學習當然不會放過囉!

    謝謝妳的稱讚,我的技巧還差的遠啦^^"



    *Dear Ivy

    呵呵呵~眼冒金星囉

    我也是車的頭昏腦脹的...

    謝謝喔~已經美的冒泡泡了~哈

    回覆刪除
  7. 你真是太厲害了!給你大力的拍手,超佩服你!

    你是我的偶像^+++++++++^

    回覆刪除
  8. *Dear AM

    謝謝妳的稱讚喔^^

    回覆刪除
  9. 喔,鄉家啟子老師的風格是這樣的啊? 我又學到一課囉!

    回覆刪除
  10. *Dear Shan

    我很喜歡鄉家啟子老師的風格,很亮麗,很大膽...

    這次學到不少技巧和思考方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