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14-08-23

永漢機縫講師畢業作品~白玉拼被

這是我的機縫講師畢業作品~白玉拼被
畢業當天,每位學員分享自己的畢業作品
當我的白玉拼被攤開的時候,大家就拼命拍照了^^
(哈哈~裝可愛是我的保護色,其實我是害羞低調的人吶^^")
日本老師特別要求要把我的作品拍照帶回日本.....說要幹嘛幹嘛的
連手藝普及協會的某某長官也邀請我把作品拿去參加比賽
說一定會得獎.....ㄝ.....這是內定動作嗎?哈哈哈

在這樣燦爛的笑容背後.....其實代表著些什麼?
我們的畢業作品原本並沒有要求要做多麼驚天動人的東西
事實上,在辛苦了9個月之後,筋疲力盡的我只想做個簡單的作品交差
心想一樣都是拿到執照,輕鬆一點不好嗎?


但牡羊座骨子裡有著得不到掌聲死不罷休的拼布魂
辛苦了10個月的Ending沒有煙火怎麼行?
一直以來都想要做一件與眾不同的白玉拼被
便拿出了多年前準備好的布料和繪製好的圖
我可以在交件期限內完成嗎?我有必要這麼累嗎?
我想~我需要一個非做不可的理由

"拼布裡面最難的,就是純白的被子,
因為沒有顏色,要在上面呈現立體的美是需要很深的功力的!"

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我要挑戰一下自己!
便決定~用命來拚了
這件白玉拼被,我只用了10天去完成
在這樣燦爛的笑容背後.....代表著些什麼?
腰酸背痛?眼睛疲勞?...這些過程你必須親自走過才能體會
總覺得深愛著拼布的我像是苦行僧一般的,做完一件又一件
也會喊累,但還是會繼續做~

白玉拼被~210cm*210cm

今天~我取得了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機縫拼布的講師資格
其實台灣區已經有超過百位講師了,真的沒什麼好炫耀的
6年前沒有趕上第一屆的講師培訓課程很是可惜
當年想到要報名時已經額滿....一等就是六年啊~
不過我也不會放過這六年寶貴的時間
努力拿到了BERNINA的機縫講師執照,以及手縫拼布的指導員最高資格
絕不放棄任何可以讓自己更進步的機會,是我對拼布熱愛的堅持

(左:堀北直美老師,右:田中美保子老師)
去年終於等到台灣區第二屆的機縫拼布講師養成課程
師承正宗的日本系統,由兩位日本大師來台指導
花了10個月的時間,把原本應該兩年上完的課程給完成了
拿下我個人拼布職業生涯中的第四張講師執照
(好跩~!!~對~~我覺得我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