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8-12-15

Bernina 師資課程之五_上田葉子


原本的花布就已經十分好看了
加點陰影效果讓她更加立體...


拼接不單單是為了拼接
而是為作品量身訂做一片適合的底布
金蔥線搭配Free motion的壓線
全是為了襯托那一大蕊花


花朵部份的壓線不是第一次就做好的
過程中也拆了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雖然心裡很想說...
"懶得拆,就先試做一個吧,有空再來做個更好的"
不過我想那個"有空"可能會永遠等不到他來
所以耐著性子把它做到最好
結果讓我自己非常滿意
能在課堂中完成,回家就沒心事了^^
Made by Kat
Size:46cm x 56cm
Finished Date:2008.12.13
指導老師:上田葉子


上田葉子老師比較安靜
不像之前的老師,會走來去跟大家閒聊
但是她迷人的眼睛和爽朗的笑聲
不疾不徐的示範動作
卻讓我印象深刻
老師在很多地方都有教室,不過卻沒有店面
平均一年完成10件作品的上田葉子老師
跟很多大牌的日本老師相同,都只管教學與創作的
課後...我們請老師分享一些創作的發想和經歷
老師說那可能要講三天三夜吧
.....
老師的住所旁,就有山有海
累了倦了,就出去走走
這是老師保持心情愉快的方式
還有~老師很喜歡注意別人的穿著
從衣服的剪裁和裝飾上,得到很多靈感
或許這也是從洋裁出身的上田葉子老師創作發想的來源喔
不過我覺得~~天才真是天生的
當初老師完全不懂拼布是甚麼
只是因為看到一個拼布比賽的獎金有一百萬日圓
就萌生試試看的念頭
第一次比賽得到第三名
第三次參賽就抱回一百萬獎金了
呵呵...望塵莫及啊!!


眼看著課程即將結束
除了不捨相聚多次的同學
從日本老師的身上
我獲得更多的啟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