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2-06

我有話想說

因為忙著家裡的事情

好些天不見了

...

有時候我會想

自己每天做了些什麼事情

似乎沒有必要樣樣在這裡報告

也許人家並不想看這些

最近一段時間

我已經漸漸學會了不在這裡靠么

因為想得到的...也許並不是所謂言語或文字上的安慰

網路是什麼

其實真正的意義

因人而異吧



我有話想說

也不知道究竟想說些什麼

一陣子沒上來

對這裡的熱就淡了些

回來看看

很多話好像也說不出來

回應...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了

怠慢了愛護這裡的朋友

真的非常抱歉

...



從去年底至今

我時常收到Email或是悄悄話留言

詢問阿kat是否有開課教學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含糊其詞打混回應

其實

這個想法並不是沒有在我心裡反覆打轉過

也許很多人會想

開課或開店是我走到這個階段之後的下一步

但是我想的比較多

將自己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但是...我也會想

守著一個店面或教室

每天應付不同的學生,不同的需求

這樣的生活會是我想要的嗎?

對於拼布或手藝的愛

是不是會有自己無法預期的改變?

當興趣變成工作的時候

我擔心...如果不是件幸福的事

我該怎麼辦?

這個下一步

在我的生活裡

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改變

令我裹足不前

到目前為止...我玩的很開心

至少沒有壓力

所以在這邊

我要感謝這些寫信或留言詢問的朋友

阿kat在短時間裡

並沒有要開店或是開課的計畫

即便是我已經有個很不錯的工作室

僅止於自己玩玩,招待好友而已

至於將來.....是個未知

如果誰能預測未來

請告訴我

...



這一個月來...我胖了很多

是壓力造成的吧~我猜

雖說到日本玩了一趟

又到墾丁走了一圈

卻好像開心不起來

所以你看

我的遊記也沒幾個字,沒幾張照片

我以為我又消失了很久

回來一看

不過才一個禮拜

也許並沒有人發現

(妳發現了...謝謝妳的問候)

...



週末

我爺蒙主寵召

享壽95

有主的帶領

我相信他在那裡很開心

從此沒有苦痛沒有煩惱

我很有福氣

能在爺最後的這段路上陪伴他左右

請放心

..我很好..

...

昨晚回到家

盡顧著逗弄妹豬(這是幸福)

阿B又獨自照顧兩個孩子好些天了

沒想到妹豬還胖了呢

這老公

我想我上輩子做了不少好事

...



今早

我去車廠"調整"我的車燈開關

之前換大燈,誰知那師傅把我的霧燈開關弄混了

不是說開回來再調整一下就好了嗎?

弄了一個早上都弄不好

我忍不住跟廠長發了脾氣

不會弄,換一個人來弄好嗎?

請不要耽誤我的時間

其實我根本沒什麼事情要忙

也許是沒由來的想發發脾氣

誰叫他辦事不力

剛好惹了我



開車的時候

想起一些事情

如果你能預測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你會怎麼計畫你剩下的日子?

曾經有一次跟幾個朋友聚餐的時候

她說

如果有一天她突然走了

她的這堆拼布怎麼辦

她會很懊惱自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做

我那時候說了

我會覺得我已經做了,學了,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那時候妳說我的想法好正面

其實這個問題

我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經想過

所以我寫了我的拼布遺囑

很好笑吧

人走了..什麼都帶不走

你的東西自然有人接手

要不就是到回收箱裡去了

我的哪張被子要留給誰

哪個作品送給誰

到時候讓哪些朋友到我這來

把我的布阿工具阿..通通分掉

拿去做什麼都行..沒浪費它們的價值就好

我列了一個List

而這個List...也隨時間而越來越長

也許我太抬舉我自己了

會不會有人根本不希罕

會不會有人開始希望我趕快掛掉

哈哈哈

其實

哪有人能夠知道生命什麼時候會到盡頭

及時行樂...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我對未來一向沒有計畫

說好聽一點...是活在當下

說實在些...就是不知進取吧

我也沒有儲蓄的習慣

你們從我愛買愛玩的作風就可窺知一二

阿B總是在我快花光他的錢的時候

才想起...

"ㄟ..老婆..我們要存點錢囉"

然後~他還不是帶著我到處跑

什麼人配什麼人

~剛剛好~

...



這段時間

還是繼續我的拼布

時間雖然片斷

能讓自己靜下來片刻也好

說了不再靠么的

好像也說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還是不小心寫了一大堆

又在報告我的生活了

也許

這就是網站存在的目的之一

不管你認不認識我

謝謝你分享了我的一切

...











43 則留言:

  1. kat....

    原來是心情不佳

    還以為你又到那....遊

    你好可愛....遺書是交代...拼布

    我呢???是不准...

    老爺再結婚...可以交女友

    可不想女兒...叫別人....媽!

    回覆刪除
  2. 咱們是不是該約各時間聚聚了

    真想抱抱妳呢~~~



    我也常想....

    要是我不在了

    拼布會不會將來人家當抹布呢...

    回覆刪除
  3. kat:

    出來走走吧~



    我的遺囑啊?我比較擔心我的日記而巳..還有一組密碼...希望隨著我一起火化..

    至於孩子..有公婆還有老公,我不擔心...

    拼布..就留給大女兒,我看的出來她很有興趣,一定會好好繼續發揚媽媽的興趣..

    回覆刪除
  4. 妳太可愛了~

    要是死了哪還管拼布啊~



    這是妳的地盤~

    想幹嘛就幹嘛~

    生活也是如此~

    還是那句老話~

    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

    放寬心盡情的玩樂吧~

    必竟人生短短幾十年~




    回覆刪除
  5. 快樂與不快樂.在一念之間而已...



    不知自己要說什麼來的.....++

    回覆刪除
  6. 好幾天没混網了,只是安安靜靜地做我的拼布。我想我應該算是幸運的人, 可以

    過這樣自由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十九歲時我父親過世,不同的是一切都太突然,太意外..我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

    才接受這個事實...

    人生難料,現實有時好殘酷。真的要善待自己身邊的人,時候到了才能無怨無悔

    的離開。

    出去曬曬太陽吧,Kat,我遠方的朋友...

    回覆刪除
  7. 可愛的KAT 心情又不好了吧~

    但我相信有自信的你,很快就回復了



    我跟你一樣,我的生命盡頭時.我是會把這一堆拼布的七七八八,全部送給喜愛的人~

    在去年知道自己癌前病變時,就己經想開了~

    年初時又自費去檢查,知道我的病毒指數己經高達3000,正常為零

    也就是我這病五年到八年內,是一定會到原位癌的

    即然如此~

    我只想關心我的家人

    拼布~就只是我的嗜好!它也許會在我病榻前蓋在我的身上安寧我的心靈

    也許我會挑一張拼布被讓它陪我躺在棺材中一起上路,

    無論如何~

    我大概都會眼睛一閉就好好的走了吧!不必想太多的!



    P.S我個人覺得你啊~好適合出書喔!開店或開教室會綁死你,那太可惜了^^偶爾開開班也是

    很適合呢!

    回覆刪除
  8. 有點blue耶



    預測未來ㄚ?



    給我生辰八字吧



    許你命運 桃花 事業 財富~好運隨行



    如何?



    線上解答  也行!!



    〔我來亂的〕



    笑一個吧!!



    我若〔走〕了



    也要帶走我的布  要不 在另一個國界會很無趣的!! by min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看妳的靠么

    2007年請繼續用力的大聲靠么

    還有拼布也要用力秀

    支持妳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10. 前幾天,一位友人分享了她這次參觀東京巨蛋拼布展時與一名資深的

    拼布創作人交流的心得~

    其中最令人深刻的則是..

    "拼布人如何在生命中維持對拼布這興趣的熱情而得以使其延續下

    去?!"

    這段話不斷的在腦海中思索,在心中反覆品味著..

    而,來到這裡~~看到Kat甚至立下拼布遺囑..及以上回覆的留言

    被感動.有溫暖.~~~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

    人生似乎是一連串的偶然邂垢

    有的交集淺~有的交集深刻

    愈是深刻..愈難割捨...特別是親情~



    哈~ 我的座右銘"及時行樂" ^________^


    回覆刪除
  11. kat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想到死了之後我的拼布怎麼辦?

    我還怕沒人珍惜它們,打算全部燒給我帶走,小氣的winnie

    心情不好,靠ㄠ一些也不錯,至少是個發洩的管道

    我偶爾也會心情不好,身邊的朋友個個都很忙

    靠ㄠ的話只好又吞回去了,記得有次去算命

    算命師父告訴我要快樂了一點,哈~~~真沒想到他也會這麼和我說

    看樣子我不知壓抑多久了,反正這是你的網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但還是要開心一點喔~

    回覆刪除
  12. 其實..人啊!總會在某個轉彎處好像迷路了.....

    像我就會常常如此...不過....當心念一轉....

    又海闊天空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不然..怎麼會叫做人生呢????

    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13. 才想說KAT最近消失ㄧ陣子了~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這篇~

    網誌的好處就是你想說才說咩~

    不過~水倒是沒想過還有拼布遺囑耶~

    如果是我媽~我想我媽應該是會想把整層的毛線留給我玩..

    不管KAT未來想做啥~水都想當頭號支持者唷

    回覆刪除
  14. 看到妳寫的

    一下子實在不知該做何反應

    妳對拼布的熱愛應該是不會受到任何改變而被限制住

    有的時候對生命做好準備是應該的

    談不上是靠么啦!!

    有勇氣說出來~~

    比我這個總以為"不會輪到我"的逃避心態好多了!!

    妳以為大家不會期待或是關注這個網誌?

    那妳真的是太辜負我們了喔!!

    放心~~~

    不管誰上來多少?

    或是留言次數多寡?

    都是代表對kat的關心與支持

    也同樣是給自己一份心靈上的滿足啊!!

    所以~~

    如果可以的話

    也請繼續下去

    做妳快樂的事

    妳玩的開心

    我們也能感受到那份欣喜喔!!


    回覆刪除
  15. 妳知道嗎?

    我常常想,尤其最近,

    現在我玩手藝玩得很開心,

    買東買西的,

    不過它們不會跟著我一輩子,

    因為再老一點的時候,

    我會有另外想做和要做的事,

    我似乎清楚地知道,

    現在是我盡情享受手藝的時候,

    等到那時,我不需要這麼多東西,

    只要一根針,幾束線,一塊繡布,

    也許需要放大鏡,

    在我餘暇時候還能靜靜地繡花,

    我願足矣!

    回覆刪除


  16. 想說…如果有開課…

    一定要通知啦…

    我很阿呆

    你說了那麼明白…

    我還是不放棄可能的機會^^

    心情…要好好的…

    回覆刪除
  17. *看了朋友們的留言

    我的眼框熱熱的...

    謝謝妳們

    我想~我已從中得到了解答

    珍惜我目前所擁有的

    如果我現在做的很開心

    應該就這麼繼續下去

    在轉彎處

    有妳們的溫暖

    讓我對拼布,對這裡的熱情

    可以一直這麼延續下去

    我真的很滿足....

    謝謝妳們

    我親愛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18. 傳道書7:1~2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

    人死的日子 勝過人生的日子.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詩篇90:10,12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70歲.若是強壯可到80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 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 我們便如飛而去.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回覆刪除
  19. 不想交淺言深

    不過我一定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支持

    總覺得喜歡手作的人

    不管有沒有計畫

    對自己的生活一定是認真經營的

    很多時候,傾聽自己的內心、順從自己的直覺不會錯

    你有很多的朋友

    一路上不會寂寞的

    回覆刪除
  20. dear kat

    最近我忙到都沒時間上網....

    連電話都沒空打給妳~~

    來這裡才知道妳最近發生的事~~

    人如果可以預知未來,當然就可以安排自己的後事...

    我對於我的那堆拼布東西...

    如果我的好朋友需要的就先拿去...

    不需要的...(有些醜但又捨不得丟的)

    我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處理義賣...(可能賣價不高...哈哈)

    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未來的日子...

    如果妳想開店或是出書...我一定支持喔...

    如果想維持現狀也不錯啊

    很快我們有可以開始互串門子了...

    妳不要想太多喔......

    回覆刪除
  21. 昨晚我家英雄說他夢見自己在客廳打掃!

    夢裡的他,很憂傷!因為...夢裡的我已經死了...他成了鰥夫...

    夢醒時,久久不能自己!

    所以今早上班前,他給了我久違了的額頭晨吻...

    想到自己被愛著!嗯,活著真好...


    回覆刪除
  22. 我也真的有想過,如果哪天突然走了~我那些家私家人會怎麼處理!

    我猜~他們會通通燒給我吧~哈!



    人在脆弱時,難免心煩!

    想想很多人喜歡來這看看~

    沒有壓力的、沒有企圖的,就是喜歡這樣的交流!



    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這裡~你最大~^^

    回覆刪除
  23. 之前我也會想到我死了之後,

    家人會如何處理我的手作之物?

    兩年多前,喘到以為自己快死了,

    在急診的路途中跟老公交代遺言,

    過了兩三天,哈哈~我活過來了!

    才發現,在人世間的所有東西都帶不走,

    只希望親朋好友能健康平安...

    我覺得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

    生活嘛~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就好了,

    想那麼多幹嘛?!

    快樂就好囉~



    PS.我先註文:我要你窗戶上的六角窗簾啦^+++^

    回覆刪除
  24. 無意間發現你的網誌

    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看完你的作品

    慢慢的每個禮拜會上來一次看你所寫的東西



    或許這就是機緣吧!



    人生最快樂的事

    莫過於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若你現在選擇把時間留給自己及家人

    我想大家也都會祝福的

    若你想做更多的分享

    也會造福很多人的.....



    而我們的期望

    很簡單

    希望妳開心快樂而已



    第一次留言的朋友


    回覆刪除
  25. kat~

    別想太多!

    活在當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唷^^~

    有著家人的陪伴及一群同好的好友相扶持!這是多麼難得的呀~

    做自己想做的事.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好囉~

    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回覆刪除


  26. 我常常喜歡做了再說,買了再說,去了再說;常被唸到不行,罵到臭頭...但我真得沒

    啥...就愛這樣隨興而已.



    隨著時間,生活中的總總,都讓我們更熱愛生命,更珍惜擁有,更懂得去分享、去付出、去

    體會、去體諒....



    朋友:

    感謝你,因為有你,我生命富足.

    感謝你,因為有你,我生活美好.



    Shelley

      〃● ╰○╮〃 

     …_/█\﹍/█\_…

     ̄ ̄√√ ̄√√ ̄ ̄

    回覆刪除
  27. 嗨~Kat

    隔了48小時

    跟妳同一家車廠保養

    跟你選擇同一台電腦上網(因為..曬不到太陽)

    我們坐下開啟各自的無名

    在我網誌回應欄裡..

    我發現了妳留下過的足跡(好可怕的公共電腦..)

    好奇心使然...右食指忍不住點進妳的BLOG

    挖~~~挖~~~挖~~~(最高等級連三挖)

    (接下來我想說的話妳耳朵有可能已經聽的很膩了,不過我還是大嘴想說c c )

    布怎麼能拼出這麼美(對不起喔!用美這個字還是沒辦法表達力道)

    請讓我為妳的靈巧雙手跟充滿創意大腦 拍拍手妳真的好棒喔!

    OKOK我已經對妳說了我想要親口對妳說的話了

    放心喔我可是帶著和平前來讚美妳的星球(以外星手勢合掌中指與無名指分離)

    也誠心祝福妳 平安喜樂

    告辭不打擾唷...(唉唷~真的不用留我下來吃中飯啦太客氣了妳)



    掰掰~ JOYCE




    回覆刪除
  28. *謝謝你們

    這兩天接到很多電話

    我真的感覺到妳們給我的溫暖

    我很好~

    也許是年前症候群吧~

    嗯~可能大吃一頓..或是做點手藝

    就不會東想西想了

    謝謝妳們喔^_____^

    回覆刪除
  29. Dear Kat :

    秀秀一下,偶也有時候會很悶,就去聽聽音樂,翻翻布~~~ 說到這個布,自從發現妳這兒後,

    偶又開始在有打折的時候,買布,堆布,現在又有一堆了~~~~~~

    知道妳喜歡小東西,所以啦~~~ 等偶到台灣時會有驚奇給妳~~~~~

    開心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0. kat真的好可愛!

    在憂傷後,立刻為喜歡妳,關心妳的人們,舖上美好的事物!

    這就是kat體貼,善良的好性情!

    我是妳天天都來的潛水客....天天都是透過妳家,去別人家潛水

    我很壞呦...昨天下班回家立刻把我喜歡的link地址加到我的最愛...

    噯,本來我的最愛只要ㄚkat就可以了的說...

    今天一打開電腦,看到妳又活過來...真好!

    今晚就回去跟我家英雄說這個好消息!

    回覆刪除
  31. kat



    很多人都愛妳呦


    回覆刪除
  32. Dear kat:

    連著三天上來看妳的這篇文章

    也思索了三天該說什麼話給妳打打氣

    打氣的話安慰的話好多人都說了

    看見這麼多人給妳的關懷與鼓勵

    真的都是因為kat分享給大家的美麗作品

    豐富了上來這兒的姊姊妹妹們的生活...與心靈...

    開心就好

    kat...

    我親愛的朋友

    真的

    開心就好



    給妳一個super big hug

    順便也給妹豬一個

    因為她實在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33. Kat,



    人生難免在碰到心情十字路時而感到徬徨無助, 希望妳能在十字路口上更能認識自己. 明白妳那種明知道應該要用

    什麼心情去面對事情卻無法做到的心情. 給自己空間和時間吧!



    不常留言但常來看妳的我為你加油.



    Lydia

    回覆刪除
  34. 我也上來打氣2007年2月9日 上午11:53

    來這變成一種習慣  因為不來 總覺心裡少了些什麼  有時候 真的覺得 網路讓人又愛又恨的

     很多事都可以藉這個管道抒發心情  開心或不開心  我前一陣子非常迷拚布  有了些作品 

     現在就是上網看看別人的作品  因為自己時間不多 每個作品都要好一段時間才可以完成  開

    課和自己玩拚布 大大不同  一個是隨心所慾  一個卻是有壓力  就看你自己的取捨  有得

    有失啦  

                          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  只來跟你說說話  

    SUNNY

    回覆刪除
  35. 三不五時總想來這裏逛逛

    覺得阿kat的網誌好有魅力 創意無窮

    也覺得kat好幸福 有好老公與可愛的孩子

    一直想謝謝妳的教學網 作得好棒 圖文俱佳



    有時候不知如何打招呼 就一直沉默純欣賞

    想說 妳好棒!網誌也做得很讚哦!

    回覆刪除
  36. *Dear Lini

    謝謝妳^^

    阿kat不喜歡收禮物(很多人都知道)

    不過我喜歡驚喜^_____^

    等妳回台找個時間聚聚~



    *Dear 美人

    嗯~美人配英雄

    你們好可愛喔^^

    謝謝妳常來,有時間多到我們這群姊妹家逛逛喔~



    *Dear 無名

    謝謝妳~我也愛妳們^^



    *Dear Amanda

    我更要謝謝妳們

    分享給我的溫暖,讚美,與關懷

    我知道~生活裡,開心的元素很重要的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認真堅持的,

    謝謝妳的擁抱,很暖和喔^^

    妹豬很可愛,我最近迷上捏她肥臉臉的遊戲^_____^



    *Dear SUNNY

    很多事情~

    其實明明心裡很清楚應該怎麼做

    可是又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時候

    難免會疑惑,會徬徨...

    謝謝妳的打氣~^^



    *Dear rubbylu

    謝謝妳~

    歡迎妳來,也謝謝妳的稱讚^^

    下回再點進來的時候~

    別忘了打聲招呼喔

    ^_____^

    回覆刪除
  37. Dear Kat:

    不太愛上來講話,因為真怕自己的想法會影響妳,怕妳不再是妳...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我們無法掌握,有時會覺得委屈不被瞭解,有時會覺得脆弱受傷害...

    喜歡妳就是因為妳不像我這樣強力隱藏....做自己就好...做自己就好...

    這麼多喜歡妳的朋友就因為妳就是妳...

    回覆刪除
  38. *Dear Linda

    謝謝妳~

    真的做自己~自在很多

    ^_____^

    回覆刪除
  39. Hi, Kat,

    看你Blue,跟著也想了很多,

    就像心電圖那樣高高低低的,

    心情偶爾盪一下底,

    或許是為了儲備爬上去的力氣,

    還有很多快樂的事要追,

    休息夠了,在繼續玩吧.




    回覆刪除
  40. *Dear Mavis

    這是個很美的名字

    謝謝妳

    我想~這就是人之所以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吧

    休息夠了再玩..這是個好辦法

    ^_____^

    回覆刪除
  41. KAT:



    在無聊時, 沒有靈感時,都會想來你這逛逛,

    回家才會有做拼布的氣力!



    ANGEL


    回覆刪除
  42. *Dear ANGEL

    妳們的到訪,是我最大的動力

    謝謝妳^^

    回覆刪除